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制定的《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 年)》,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同济大学储能技术学科建设的线上研讨会。会议由顾祥林副校长主持,机械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学院、化学学院、物理学院的学科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就本学科与储能技术学科的关系,如何建设储能技术学科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学科负责人提出相应的建设措施和建议。会议指出,各学科应抓住国家能源革命战略发展需求的契机,加快物理、化学、材料、能源动力等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在现有相关储能学科领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加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针对本次会议研讨的内容,各个相关学科尽快梳理本学科关于储能技术的现有基础研究成果,逐步推进我校储能技术专业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