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2019年同济大学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年度进展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8日—9日,由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的2019年同济大学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逸夫楼一楼召开,校领导、评审专家、各学科负责人及相关责任教授、及相关职能部处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2019年同济大学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年度进展交流会

会议听取了各一流学科及高峰学科的2019年度进展及2020年度经费预算情况,评审专家对各学科的完成度、学科建设特色、学科标志性成果、学科建设发展重点和问题等方面进行评议,通过专家提问和学科负责人回答的互动交流,最终由评审专家给出相应的意见。

本次会议分两天召开,1月8号为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技术、城乡规划学、建筑学、风景园林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干细胞与转化等6个一流学科和5个高峰学科进行汇报交流,1月9号为设计学、交通运输工程、海洋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3个一流学科和5个高峰学科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期间,各学科负责人对2019年度进展进行深度总结,并对2020年度经费使用情况详细介绍,积极谋划学科发展,专家提出各一流学科需围绕国家战略多出原创性成果,学科发展形成特色,学科需凝练建设成果,突出学科在社会服务中的核心作用,寻求学科新的增长点,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内涵式的发展。